别被情感左右

随缘写文,随缘更新

【宁为郁睡】醉

萌探第二期录制现场

要求让对方说出“你喝醉了吗?”

“静姐打给谁?”

宁静翻看着微信聊天记录,手指在郁可唯的头像上轻轻摩擦了几下,心思百转千回,愣了愣神,还是选择了同为演员的郑希怡。

“我给郑希怡打吧。”

电话很快就拨通了,郑希怡有些浑厚的嗓音传出,“喂?”

宁静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一时间仿佛置身回到了浪姐1的时候,回忆里那个一直跟在自己身边与自己嘻笑打闹的小孩儿身影扰乱了她的思绪,“呃……”电话那头见她沉默不说话,语气逐渐焦急起来,“喂,静姐,你没事吧?”

宁静晃了晃脑袋,“其实也没有什么…你…你不是去年说要…嗝…一起去旅游吗?”她尽量演绎着自己已经喝醉的模样,然后说了半天希怡也没有get到她的意思,旁边人说着时间早就到了,宁静有些气愤地爆了一句粗口,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生气自己挑了个演员身份的希怡没有挑对自己知根知底的郁可唯。

那期萌探一直录制到了凌晨两点多,打板收工后众艺人都各自散去,宁静坐在回宾馆的车里闭目养神,屏幕上微信的未读信息在不停跳动。

洗完澡卸完妆已经三点多了,宁静向助理讨了些小酒独自坐在床边小酌,她已经很久没喝酒了,她和郁可唯也很久没有联系了,她在浪姐结束时就说过,她好怕节目结束了以后大家就不爱她了,所以她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是郁可唯仿佛是一个意外,自从那抹倩丽的身影撞进了自己的心里,她也意外地占据了一个很大的位置。

宁静拿起酒杯晃了晃,杯中猩红的液体也随之晃动着,酒意涌上脑海,铃声响起,她微微皱了皱眉,没等她看清楚谁打来的那电话竟然就已经拨通了。

“喂?”熟悉的声音,是郁可唯的!

“………”宁静望着她的头像竟愣住了,空气中透着沉默。

“静静,你怎么了?”那头的郁可唯看了一眼手机,她接通了啊,显示的也是拨通状态。

“我…”宁静发出了一个音节便哑了火,她突然不知道该对她说些什么。

“你没事吧?你在哪?”郁可唯的语气逐渐开始紧张,宁静不是没有大半夜给她打过电话,但是像这样一句话都不说的沉默还真是头一回,郁可唯纤细的手指泛白,她下意识开始担心宁静的状态,捏紧了电话。

宁静好像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她想要试试电话那头的郁可唯会不会觉得自己喝醉了,她用打给希怡的语气说着跟录制现场一样的话语。

“旅游?当然可以啊!你说个时间告诉我不就好了?”郁可唯有些摸不着头脑,旅游是宁静前不久还在群里提议的,但是这件事有必要大半夜打电话询问么?

“那…你现在…在干嘛呢?我现在马上想…看到你。”

宁静那前言不搭后语的状态让郁可唯更加担心起来,“静静?你在哪?你身边有人吗?你是不是喝醉了啊?不行,我来找你!你在哪?”

才讲两三句话,节目组要求的那几个字便轻而易举地从郁可唯的嘴里吐出,宁静轻笑了一声,仿佛在嘲笑自己当时为什么不相信郁可唯,反而选择打给演员身份的希怡。

电话里传来的笑声让郁可唯大半夜的背后发凉,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她紧了紧身上的睡衣,细声细气哄着电话那头的宁静,“静静,乖,告诉我你在哪好不好?我去找你。”口中说着便披上外套,准备出门找她。

“不用了,我没事。可唯,别担心。”宁静停顿了一下,“我不在北京,刚收工,心情有点不太好。”

“哦…”郁可唯稍稍放下心,放下手中的钥匙,转身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有什么烦心事,要不要说给我听听?”

“我最近不是接了萌探么,玩不懂,也没什么,就是心里有点郁闷。”宁静揉了揉眉心,酒劲有点上头了。“我现在头特别晕,如果我说了什么别当真好吗…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比起希怡的坦然相信,郁可唯只是默默地将这句话埋藏在了心底。

………

不知过了多久,电话挂断,宁静后来只记得郁可唯为了哄着她答应了很多事,包括了要约着旅游,吃饭,逛街,探班等一系列小事。

至于这些事什么时候会实现,那谁又能说的清呢?一切都取决于酒醒的宁静是否还记得这些,为了哄宁静的郁可唯一觉醒来又是否会将这些事当真呢?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