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情感左右

随缘写文,随缘更新

【宁为郁睡】断舍离番外下

  时间线有点错乱,有近期的现实也有断舍离中还没写完的剧情,就是为了填坑写的哈~

  

五月份的杭州不热也不冷,两人都趁着这个温度适宜的时间独自飞往各地录制节目,郁可唯跟着梦辰和佳鸽去了韩国探店,宁静则是北京杭州来回跑。

韩国—

“叮咚叮咚…”郁可唯的手机时不时传来消息铃声,梦辰悄悄挪动脚步靠近她身边,“是不是静姐又给你发消息了?”

郁可唯闻言无奈地笑了笑:“这个发消息的频率也只有她了,那个啥我先去上个厕所哈,你们先看。”说完她一路小跑便不见了踪影,只留下梦辰和佳鸽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离去后对视一眼摇了摇头。

“之前怎么没发现静姐这么黏人呢?”

“不知道哇,自从她俩在一起以后天天撒狗粮,本来以为结婚以后就会好一些了,没想到现在更是变本加厉了。”

“啧啧啧,真是受不了…”

………

一个无人的角落里—

郁可唯的手机屏幕上露出了一个精致的脸庞,只见她莞尔一笑,冲着屏幕里的人撒娇道:“静静老婆~怎么了嘛?我刚在录节目呢。”

“我想你了,什么时候回国啊?我去接你好不好?”那可怜巴巴的音调一下子就戳中了郁可唯的心巴。

“可是我还要去一下广东哎,我和绣绣姐都约好了,总不能放人家鸽子吧…”郁可唯嘟了嘟嘴。

“那你到时候直接从广东飞北京吗?”

“对啊,这不是想跟你一起飞杭州么?”

此时宁静那边传来了工作人员催促转场的声音,“我这要转场了,一会儿再说吧,记得想我噢,么么哒。”

郁可唯看着屏幕里老婆凑上来的放大版红唇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好,一会儿见,mua!”

等到郁可唯回到那家店里时梦辰和佳鸽都已经选好了自己想要的衣服了,而她在快速挑选衣服时脑袋里还回想刚才屏幕里那个看起来有些憔悴的脸庞,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按时吃饭睡觉,跑来跑去录制综艺累不累…

………

回北京的那天,郁可唯特地坐了早班机,因为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去见老婆了。

北京机场—

一抹艳丽的身影早早地便等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头上顶着大大的帽子,戴着墨镜和口罩全副武装安静地坐在那里,人们来来往往都没有认出来这个特地来接老婆回家的著名影后。

下飞机的人群稀稀拉拉地走了出来,郁可唯拖着行李箱一眼便看见了角落里那个不起眼的熟悉背影,她迈着脚步径直走向那个女人。

宁静正戴着有度数的墨镜扒拉着手里的手机,翻看着航班的时间表,一恍神便觉得自己面前站定了一个人。

“静静老婆,我好想你。”头顶上传来了郁可唯那轻轻柔柔的声音,好听极了。

宁静牵起她伸过来的手,站起身拥住了她,“我也想你了,咱们回家吧。”

宁静非常自觉地接过她手里的行李箱带她向停车点走去。

………

“这次出去玩的开心吗?”

“当然啦,绣绣姐带我吃了好多好吃的,广东真好吃,下次我们一起再去一次吧?”

“好,那你可要带我再吃一遍。”

“嘿嘿嘿,包在我身上。”

郁可唯一把搂住宁静的身子将她拉入怀中。

“静静,你好像又瘦了,最近累吗?”

“嗯,有点。”

“要不让公主给你推掉一些吧?没必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累。”

“不用了,就是萌探有些累,其他都还好。”

“萌探好玩吗?”

“还行吧,刚开始有点玩不懂。”

“我记得你不太喜欢接这种综艺的呀?是不是导演组给太多了?”郁可唯打趣道。

“这都被你发现了,我老婆怎么越来越聪明了。”

“别贫了,回家好好休息,明天拍完戏还要飞杭州去录向往的生活,不过那综艺应该挺轻松的。”

“……”没有回音。郁可唯低头一看宁静不知何时已经躺在自己腿上睡着了。

………

夜晚的卧室—

宁静躺在床上翻看着手机,眼神却时不时飘向裹着浴巾正在吹头发的郁可唯,她身上带着刚出浴的香味,大大的化妆镜中还倒映着她那窈窕的身姿和那张绝美的脸蛋。

十年前认识郁可唯时那小孩儿身上还带着些许稚气,时间在她的身上并没有留下很多印记,反而将她身上的稚气转换成了成熟的魅力,现在坐在那里的人儿仿佛一个熟透的水蜜桃一般很容易让人产生些许异样的欲望。

宁静突然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下意识吞咽了一下口水,看到郁可唯稍微梳了两下头发后向自己走来时她有些心虚地不去看她。

不对啊,那可是自己明媒正娶的老婆,你有啥可心虚的!宁静暗自骂了一声自己,眼神也自然而然落在了自己老婆的身上上下仔细打量着。

“咋了,为啥这么看着我?”郁可唯掀起被子钻了进去,被窝里暖和极了,刚躺下便感觉到一个火热的身躯紧紧抱住了自己。

“老婆,想炒菜了。”有些嘶哑的声音。

“明天还要拍戏呢,别闹。”随后便被郁可唯瞪了一眼。

“就一次好不好?”宁静那双漂亮的眼睛仿佛像一个漩涡一般能将人完全吸引进去,配上可怜巴巴的表情和撒娇的语气,郁可唯自知抵挡不住,刚点了点头想说那好吧,便被堵上了嘴巴,空气中只剩下些许呜咽声。

(半小时后)

“宁静你丫的!不是说…*&嗯啊…就一次吗?”

“对不起,老婆,我没忍住…”

“你^^&%”

(骂骂咧咧的一小时后)

宁静终于心满意足地亲了一口怀里人儿的嘴唇,搂着她沉沉睡去。

——我是很纯洁的分割线——

“宝宝,醒醒,我们到片场了。”

郁可唯被叫醒后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在宁静怀里伸了个懒腰,还好腰并不酸。

宁静顺势吻了一下她的耳垂,“走吧,哦对了,忘了告诉你,今天要拍吻戏。”

“什么?!”郁可唯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一脸的生无可恋,被宁静牵着手拉下了车。

两人很快地化完了妆在休息室里开始对戏。

“小蔷薇,如果这次卧底任务成功,我就答应你上次说的那件事。”

“!!你是说,你同意了?”

“嗯,只要你平安回来。”

宁静露出欣喜的表情一把抱住了郁可唯,说话的声音也开始有些颤抖,“小玫瑰,你说的是真的对吗,我没有幻听对不对?”

“就算任务失败你也一定要活着回来听到没?”

“嗯,我记住了,老婆大人。”

郁可唯顺其自然害羞地红了脸,“别瞎叫,你还没娶到我呢!”

“早晚的事啦,我先收个利息不过分吧?”

“什…唔!”

一个悠长的吻毕,郁可唯喘着粗气白了她一眼,“剧本上似乎没有让您伸舌头吧宁静老师?嗯?”语气不善,吓得宁静缩了缩脖子,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咳,导演好像叫我们了,马上开拍了,快走吧。”

“全体准备,3,2,1,action!”

郁可唯感觉面前人的气场忽然就变了,暗自感叹果然是老戏骨,也暗自凝神开始入戏。

台词很顺利地便说完了,两个绝美的身影缠绕在一起,镜头前的唇齿厮磨,这次宁静认真极了并没有伸舌头,没想到小孩儿却刻意舔了舔她的嘴唇挑逗了一下,宁静一惊,忍不住浑身一颤,导演看着镜头吓得赶紧喊了卡。

“两位老师,咱们吻戏最好还是不要在镜头前露出舌头哈,那个啥咱们再来一条。”

“………”两人对视一眼都羞红了脸,还好第二条拍的很顺利。

“好,卡!今天拍的不错,咱们准备收工转场!”

………

“对了,老婆你的演唱会准备的如何了?嘉宾都请好了?”

郁可唯依偎在她怀里翻看着舞蹈老师发来的视频一只手正挥舞着学习。

“嗯,有花姐,绣绣姐,佳鸽,霏霏,琼姐,梦辰…”郁可唯认真掰着手指数着。

“没有我吗?”宁静歪了歪头。

“你是家属,每一场都要跟我跑滴,别想偷懒!”郁可唯轻轻哼了一声。

“没事,反正就当陪老婆到处旅游了呗~”宁静笑嘻嘻地啵了一口她的脸颊,惹得前面司机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后视镜。

………

杭州机场—

两人刚从出口走出来便被一群粉丝团团围住。

“姐姐,这是去录什么节目呀?”

“姐姐演唱会准备的咋样了呀?”

“姐姐拍戏累不累?”

“………”

一堆问题问的两人脑袋嗡嗡的,不过她们还是好脾气地一个个回答了粉丝的提问。

“是去录向往的生活哦~”

“演唱会准备差不多了,你们抢到票了吗都?”“抢到了!”“那到时候静姐也会来吗?”郁可唯偏了偏头,“老婆,她们问你呢。”宁静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意,望着有些激动的粉丝们,“当然会去啦,她可是我老婆,我可得看好她别被你们抢走了!”

“拍戏还好吧,不是很累,反正有静静这个影后教我演戏呢。”郁可唯弯了弯眉,那傲娇的语气给粉丝们塞了一口巨大的狗粮。

两人坐上了节目组的黑车,一起冲着粉丝们挥手道别。

“这个综艺应该挺轻松的,我看了一些之前的,感觉就是我想要的隐居生活。”郁可唯靠在宁静的肩膀上说道。

宁静笑了笑,打开手机给她看了一张图片,里面是一本房产证,上面写着她们两个的名字,房子的户型正是一间四合院。

“哇哇哇,我们的房产证下来啦?”

“嗯,到时候我们搬进去住在里面,没事就可以约一些朋友来喝茶聊天。”

“嘻嘻,到时候可以请她们吃饭聚一聚了,那乔迁之喜可不得摆一桌么?”

“嗯,都听老婆的。”

郁可唯伸出两根白皙纤细的手指轻轻揪了揪宁静的耳朵,“我可真幸福,嫁给了你这么个耙耳朵。”

宁静低头,鼻翼间萦绕着小孩儿身上的香味,薄唇轻启:“我只愿意做你一个人的耙耳朵。”

………

车子缓缓停下,这一季的蘑菇屋驻扎在一片森林之中,只见宁静拖着两只行李箱,郁可唯则是蹦蹦跳跳地左顾右盼着。

“静静,你累不累啊?要不我来吧?”

“没事,哪能让老婆自己提行李。”

“嘻嘻,静静你真好。”

蘑菇屋里黄老师不经意间抬头一看,便望到两人的身影,“炅炅,嘉宾好像来了。”

何老师听后急忙跑出去迎接两人的到来。

“哎呀,可唯,静静你们来啦,欢迎欢迎!”何老师接过宁静手里的行李箱带着她们往屋子里面走去。

院子里坐着两个男人,宁静定睛一看其中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不正是和她刚拍了一期萌探的孙红雷么?

“哈哈哈,宁静你也来啦,我们这都准备要走了。”红雷熟悉的笑声传来,两人拥抱后分开,“这就是你老婆吧?”他看向宁静身后的郁可唯。

“真漂亮啊,你叫什么名字,什么星座的?”

郁可唯正要乖巧回答他的问题,便被宁静拉在身后挡住了。

“这是我老婆郁可唯,至于星座什么的就不需要知道了吧?”宁静撇了撇嘴,微微瞪了他一眼。

红雷像是被她的眼神震慑到了,连忙坐了回去,躲在黄渤身边装作害怕道,“渤,你看她凶我!”又扭头冲着厨房里的黄磊喊,“磊磊,有人要欺负我!”大家顿时被他逗的笑作了一团。

一番朴实无华寒暄之后,郁可唯也跟着宁静认识了这几位大咖,众人坐在一起吃了黄磊做的拌面后红雷和渤哥便要离开蘑菇屋了。送走两人后这一期的另外两位嘉宾也来了。

“哈哈哈哈~”熟悉的爽朗笑声传入郁可唯的耳朵里,只见她眼神一亮,冲着不远处走来的两人疯狂挥手,“花姐花姐!”原来正是凤凰传奇来了。

众人又是一顿拥抱寒暄过后坐在院子里喝着何老师泡的茶,吹着林间的小风惬意地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休闲时光。

“你们来的真是时候,要干的活都被红雷和渤他们干完了,还有一些小活就交给曾毅了,三位女生就随便打打下手就行了。”

曾毅一脸苦涩地看着正和宁郁说的热火朝天的玲花,默默跟着何老师干活去了。

夜幕降临,在三个女人的帮助之下,黄老师很快便把晚饭做好了。郁可唯在一旁帮着洗菜,顺便用崇拜的眼神望着认真切菜炒菜的宁静。

“可唯,来个盘子,出菜了。”

“好嘞!”郁可唯递给她一个洗干净的盘子。

“哎呀,这下有口福了,老是听可唯说静姐做菜可好吃了,这次终于可以吃到了。”

“我也是听说黄老师做饭很好吃,这次是特地来吃黄老师做的菜的,我这只是班门弄斧而已。”宁静笑着说道。

“对,上次来吃黄老师做的菜那味道真的很不错。”玲花又接着这茬说起了上一次来参加向往的生活的往事。

众人围坐在桌子前吃着晚饭,宁静时不时给郁可唯碗里夹菜,看得玲花眼睛都直了,在第一线磕cp的快乐谁懂啊?

“你俩真的是,太好磕了。”玲花啧了一声。

“当初她俩参加快乐大本营的时候我就觉得好般配,静静还直接在现场说被可唯撒娇撒得怀疑自己的取向。”何老师也回忆起了两人参加大本营的时候。

“哦对,我回看那一期静姐学可唯撒娇真的深得精髓哈哈哈哈~”

“哪有嘛!”郁可唯娇嗔地白了玲花一眼。

“可唯那时候可会撒娇了,参加爱乐的时候天天给我撒娇,没想到现在结婚了以后对我可凶可凶。”宁静作势叹了口气,假装自己很惨的模样摇了摇头。

郁可唯转头便瞪了她一眼,“怎么?跟我结婚了你后悔了?”

“没有没有,我发誓我最爱你了老婆。”宁静举起四根手指,脑袋摇的和拨浪鼓似的。

“哼…”

宁静嘴上聊着天手上剥虾动作却不停,郁可唯碗里的虾都是被剥得干干净净的。

“真羡慕可唯,都没人给我剥虾呢。”玲花有些吃味地说道。

一旁的曾毅赶紧给她剥虾,一边说着:“来来来,花姐,我给你剥,下首歌多给我几个词就行。”

众人笑作一团,玲花则是一脸无语。

………

晚饭过后众人玩起了抽乌龟的纸牌游戏,谁输了就要在脸上贴一条白纸,一晚上下来,今天郁可唯的运气不知为何特别衰,别人脸上也就两三条,而她的小脸上已经被贴满了白纸条,反观坐在她旁边的宁静的脸上却是异常的干净,难道这就是舍己旺妻么?

夜已深,宁,郁,花住在女生宿舍,也是个大通铺。

“花姐要不要一起练一下演唱会那首合唱的歌?”

“好啊,来吧,我找一下歌词。”

“嗯,我放伴奏。”

女生宿舍里传来了轻轻的美妙的合唱声,男生宿舍的众人已然安稳入眠,一夜好睡。

………

第二天一大早,郁可唯便被宁静拽着出去散步了,早晨林间的空气特别好,两人慢悠悠散完步回来便在院子里做起了瑜伽。

黄老师跑完了步又一头扎进了厨房做早饭,两人见状也收起了瑜伽垫去给他打下手。

时间过得真快,众人又到了说分别的时候了,大家嘴里说着再约,其实心里都特别清楚下次再见也不知会是何时了,可能是某个节目,亦或者是街上偶然碰到,亦或者这次就是最后一面。

录完了向往的生活后宁郁二人又分开各自录着节目,虽然没有那么多节目上的同框,但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可并没有闲着,只看到两人随时随地听着对方发来的语音都会笑得像个小傻子。

………

各地的演唱会—

郁可唯唱完了几首歌便会和粉丝们互动聊天,然而回应她的却总是:“我们要看静姐!”只见她站在台上被气的吹胡子瞪眼,“这是我的演唱会!看什么静姐,都只许看我!”这反而激起了粉丝们的逆反心理,“我们就要看静姐!”

有时候宁静在这个地方并没有合唱的曲目,然而粉丝们的热情却让她不得不上台和大家互动,郁可唯则是站在一旁露出哀怨地眼神,嘟着嘴巴看着她和粉丝们挥手互动。

“亲一个,亲一个…”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不是,你们是不是商量好了,怎么每场演唱会都要看我们亲一个啊?”郁可唯握着话筒无奈道。粉丝们也像是商量好了似的每场演唱会都会起哄让她们两个亲一个。

郁可唯刚想拒绝,便感觉自己脸颊湿漉漉的,宁静不知何时站在她身旁亲了她一口,粉丝们的尖叫声拍照声也是此起彼伏,“既然她们想看,那就亲一个呗,都老妻老妻了,还害羞什么?”宁静洒脱的语气让粉丝们不住地点头,“就是就是,你们好甜,我们好喜欢!”“好了好了,既然满足了你们的愿望那就认真听我老婆唱下一首歌好不好呀?”

“好!!!”粉丝们整齐划一的喊声差点掀翻了屋顶。

郁可唯摇了摇头,继续唱着歌单上的歌曲。

演唱会结束后,两人坐在回宾馆的车里翻看着微博,超话里除了分享现场的歌曲便全都是两人互动亲亲的照片的视频,一众粉丝们显然都磕疯了。

“我这到底开的是演唱会还是咱俩的婚礼啊?真的是无语了!”郁可唯无奈地靠在宁静的肩上开始闭目养神。

“她们想看什么咱们就给什么呗,反正满足她们的需求就行了,等你开完了最后几场演唱会,我们就出国旅游去。”

“嗯!”

全国巡回演唱会结束后粉丝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跑去看向往的生活那一期以及两位正主主演的《蔷薇与玫瑰》电视剧,许许多多看完了综艺再去看那个BE结局的电视剧的粉丝们纷纷劝大家先看电视剧再看综艺,不然真的会被哭死。一众被刀子结局骗了眼泪捧着破碎心的粉丝给电视剧打分时还是咬牙切齿地给了满分,虽然结局是BE的但架不住剧情是真的好看啊。

不久后,超话里有人晒出了出国旅游偶然碰见了宁郁两人时的合照,两人结婚多年却依然如同普通的情侣一般享受着属于她们的人生。

  

坑填完了咯~

评论(2)

热度(12)